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認清 228 的真面目


二二八事件真相            李敖有話說 第二百一十六集 (全文)

 二零零五年到了,大家看到我這個節目招牌換了,“李敖有話說”是我用簽字筆寫的,後面的背景是我的書房的一部分,爲什麽要換個招牌?等於慶祝二零零五年到來,而我依然健在。

 在這跟大家談一談李敖有話說的新節目,今天的節目裏面,我還要是延續,年底在網站上,一位朋友向我提出的一個要求,他說希望我能不能在這個節目中客觀的講講臺灣二二八的真相。

 什麽是二二八?二二八就是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號所發生的臺灣的一個民變事件,就是臺灣從光復以後,從日本人手裏,我們中國重新把它拿回來以後所發生的一個政府和人民之間的一個嚴重的衝突,叫做二二八事件。這一事件我在上一期節目跟大家說過,它是從二月二十八號到三月十號,這段時間啊整個的時間都是臺灣省人在殺外省人,這個十天時間過來以後,外省的軍隊開過來了,又開始殺臺灣人。可是這個殺得過程裏面,軍人並不知道誰該殺誰不該殺,有一些臺灣的人,張三跟李四的不對,張三就鼓動軍隊去殺李四,所以嚴格的說起來,最後的殺來殺去的局面是臺灣人殺臺灣人,可是利用了外省人做工具,所以整個的局面呢就是這樣一個局面。

 可是這個局面啊一直被壓住了,過去啊臺灣不敢提這個文字,任何文獻上談到了二二八事件或者說二二八事變,就是用X.......五個X字,真正在臺灣把它當成一個歷史問題,把它談出來的,不是別人,就是李敖,跟李敖的朋友,在我李敖主持的刊物裏面,我們一早的談到了這個問題。後來呢我還編了三本書,叫做二二八研究,二二八研究續集,二二八研究三集,還跟我的學生合編了一本,就是你不知道的二二八。今天談這個問題,我是最內行的,爲什麽呢?一直這個問題被鬧、被炒作,過去毛澤東講了一句話,他說階級鬥爭一抓就靈,爲什麽呢?人有階級,用階級作爲一個鬥爭的武器的時候,矛盾立刻就調出來了。在臺灣是族群鬥爭一抓就靈,有本省人外省人的分別,有臺灣省人原來的跟四九年到臺灣的這些外省人去衝突,這個問題一調就調出來了,本省人、外省人就調出來了。所以省際的鬥爭、族群的鬥爭,一抓就靈。

這個二二八的題目一直鬧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停止,這個題目鬧到什麽結果呢?就是外省人在臺灣被打壓,頭都擡不起來,覺得是罪人,就是當年啊我們是兇手,我們殺了好多臺灣人,殺了多少臺灣人呢?好有趣啊,我給大家看看資料啊,大家看這個資料,關於二二八說到底殺了多少人,大家看根據楊良工的這個調查報告,看到沒有?死了一百九十個人,死傷一共是一千八百六十人,根據當時臺灣警備總司令部的報告死了三千兩百人,根據保安處的報告死了六千三百人,根據王康寫的二二八事件親歷記,死的是兩千人到三千人,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是死了兩千兩百人,根據現在的台獨分子辜寬敏的他們在臺灣青年上的報告,說死了五萬人,然後再根據了這個彭敏明的自由的自問所說死了兩萬多人,根據洋人,就科爾,他所說的被出賣的臺灣,這本書裏面說死了兩萬多人。可是最嚴重的是根據王玉德這本苦悶的臺灣之研究說了,死了十幾萬人,根據臺灣四百年史說死了十幾萬人。換句話說呢,整個的說法裏面,從一百九十個人,到死了十萬多人,這個落差很大了,到底死了多少人?

 我們看到有趣的現象,有一個台獨分子,事實上是嘴巴上臺獨分子,她一直住在日本,她的名字啊叫做金美齡,跟蔣介石老婆宋美齡那兩個字一樣的,金美齡,她一直住在日本。說是台獨分子,陳水扁請她做國策顧問,金美齡寫了一本書,這本書裏面,它叫做日本啊,臺灣啊,是這麽一本書,日本啊,臺灣啊。這個書啊,這本書呢,她在,注意啊,這個人叫做金美齡,她在這本書的第四十七頁,請大家特別注意啊,四十七頁裏面講到了二二八事件發生,造成臺灣人死亡人數,正式的發表的約兩萬八千人的大屠殺事件,依當時的比率,臺灣國民兩百人就有一個人犧牲,從來沒有人正式發表過這個數位,至少官方沒有,所以這才說她是說這裏面死了兩萬八千人,注意啊,這本書的四十七頁說是死了兩萬八千人,同樣一本書到了第一百六十頁,大家注意啊,她說,看到沒有,造成大約五萬名臺灣人被殺的一九四七年二二八革命以來,每年都有大量的臺灣人流血犧牲。換句話說呢,在一百六十頁就死了五萬人,好不好玩?同樣一個人寫了同樣一本書,在同樣一本書的四十七頁是死了兩萬八千人,到了一百六十頁就變成了五萬人。看到沒有?兩個相減,只差了一百一十三頁,死亡人數就差了兩萬多人,大家不覺得很荒謬嗎?這就是陳水扁的國策顧問金美齡的留下的記錄。換句話說啊,死兩萬五千人,跟死五萬人,隨她高興 隨她順口溜。

 所以呢,我們看得很清楚,就是從四十七頁的兩萬八千人,到一百六十頁的五萬人,這突然就多了兩萬兩千人,由這個例子告訴大家,死亡的數位是不準確的。用什麽的方法證明死亡數位的準確的呢?我告訴大家,日本人統治臺灣五十一年,它留下很好的戶口制度,戶口很嚴密,這個戶口呢,在國民黨政府來的時候呢同樣的接收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啊用人口同一樣的戶口,跟這一年的戶口去減嘛,生育率不談去減嘛,減的話一減多少人就出來了嘛,戶口可以查出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用戶口去核對。

在臺灣有國民黨的軍頭郝柏村做行政院長的時候,採取了這個方法去核對,結果發現啊八百人只有這麽少的數目,根本不是什麽兩萬多人,也不是十萬人,只是八百人,翻來覆去都是八百人。所以我們看到沒有啊,後來怎麽辦呢?後來用懸賞的辦法,就是說你小舅子當時死了,忽然你姐夫死了,病死的也算,被殺掉的都算,我們都算,大家然後湊在一起,看看這到底是死多少人,發現誤差祗是八百人。後來呢用懸賞的辦法,就是如果死了,有人證明你家死人了,好,賠六百萬台幣,合到一百五十萬的人民幣,這個數位很大呢,你只要有人證,說你家死人了就夠了,所以很多人就開始冒領,冒領到現在多少人呢?我告訴大家多少人,我們現在查的很清楚,就是死亡人數,看到沒有在九十三年二月二號,由這個董事會在審查的結果,發現了死亡了六百八十個人,失蹤了一百七十六個人,加在一起是八百五十六個人,就是正好從戶口裏面去核對,就是這麽多人。

 然後我們可以看到,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就是剛才我所說得,他們審查誰家死人了,這個基金會,他公告受難者的縣市及補償金額的這個統計表,我們可以看到臺北縣死了多少人,然後彰化市死了多少人,一個一個算,看到沒有?這邊很有趣了,到這裏江蘇省死了一個人,浙江省沒有人死,福建省沒有人死,廣東省沒人死,爲什麽沒人死呢?外省也被臺灣人殺了十天,怎麽會掛零呢?給你四百萬怎麽還不要呢?嚇得逃走了,不敢住臺灣了,所以沒有被害人家屬來領錢了。所以你看沒有,最後看得很清楚,很清楚看到沒有,這時候這個記錄還只六百五十四人的時候,我們看到都那麽多掛領的紀錄。到現在我們看得很清楚,最新的一個紀錄,就是到了去年八月三十一號紀錄擺在這裏的,就是死亡還是六百八十人,失蹤一百七十七個人,加在一起八百五十七個人,這個數位啊,怎麽樣算都湊不掉八百多人了。

 換句話說,整個的死亡人數,外省人申請的只有一個人,其他的都算是臺灣人死了,死了八百多人。爲什麽死了八百多人會說死了兩萬八千人,又說死了五萬人,又說死了十萬人,爲什麽這樣子呢?製造仇恨啊,利用這個機會來製造仇恨,這就是爲什麽我在臺灣會這麽仔細的研究這個數位的原因。甚至呢我剛才把陳水扁的國策顧問金美齡的書,這樣牛頭不對馬嘴的,從兩萬八千人到五萬人的這麽一個落差,在同一本書的裏落差,給大家看,告訴大家,這個數位啊是被灌水的,被弄錯的一個數位。

 那麽當時怎麽說呢?當時說公佈文件啊,就公佈了文件,大家一看,哎喲,臺灣有個報紙叫自由時報,說可找到被槍斃人的名單了,你看這公佈的文件,看沒有,已決暴動人犯名冊,看到名單了,結果鬧了大笑話,爲什麽呢?這個已決暴動人犯啊,已決,注意啊,已決不是已經槍決,已決是已經判決,已經解決的這種暴動人犯。所以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人犯都沒有死,都沒有槍斃,幹什麽呢?都是有期徒刑的判決,我們才知道。後來呢臺灣省文獻會的結論,我們可以看到,被殺的人我們看到沒有,有好像張七郎,張七郎是在臺灣我第一個在我的刊物裏面,替他喊冤的,也有這些人名單。我們看到這些名單,被抓的也有,被通緝的也有。換句話說呢,這些人是有頭有臉的人寥寥可數,八百多人死掉了,沒有錯,可是有頭有臉的人寥寥可數。

那麽還有什麽呢?還有一些就是准予自新的名單,就一百三十七個人,我們可以看到了,當時如果那麽喜歡殺的話呢,就不必給你自新了,通通把你幹掉就算了,可是我們可以在其他證據裏面,就在官方李登輝大家說我們研究二二八,炒作二二八的時候,他們有很多有官方所確定的,這些文字以外,有很多副的文件,大家沒有人仔細看,我李敖仔細看了,我給大家看一張副錄的文件。看到這表沒有,在台中市,有一個人叫劉青山的,他是煙酒專賣局台中分局的一個科員,請看看他怎麽死的,被流氓推下,群衆趨前圍毆,送台中醫院治療,未死,消息傳出來,還沒死。第二天晚上,流氓十餘人沖入醫院,割去,把他的耳朵,鼻子割掉,兩個眼睛挖出來,再拼命打他,始告斃命。看到沒有?

 大家注意啊,籍貫,這正泰山是高雄市人,周有德臺北縣人,死的劉青山什麽地方人?看到沒有?空白,爲什麽空白?後來我查出來,原來他是外省人,外省人被流氓圍毆,然後就送到醫院去了,沒有死,消息傳出來,流氓又去打他,十多個人衝入醫院,把他的耳朵割掉,鼻子挖掉,兩眼挖出來,請問這是誰幹的事?哪裡來這麽多流氓啊,跟他有什麽深仇大恨啊?這就我所說的,二二八到三月十號這段時間,都是臺灣人殺外省人。

 上次我在節目裏告訴大家,外省的女老師被輪姦,外省的小孩子走在馬路上面被抓住,流氓真的流氓啊,一個人抓左腿,一個人抓右腿,撕開,把這個小孩子撕開,這個屍體丟到水溝裏去,是這樣殘暴的,怎麽有這麽多殘暴的局面?怎麽割人家耳朵,挖人家眼睛,爲什麽呢?日本人混進來,留在臺灣,日本人是在做流氓,放出來,混進來,造成這個局面。

 可是今天臺灣歷史怎麽說?臺灣整天算這個賬,絕口不提當時臺灣人怎麽殺外省人,也絕對說臺灣人被殺的都是精英,都是優秀分子,那麽優秀的分子會十幾個人跑過去,去切人家的耳朵,挖人家鼻子和眼睛嗎?明明是流氓,然而你們官方紀錄裏面流氓,可是在這個說法裏面,我們看不出來,這個被害人是誰,是哪一省的人,可現在在我李敖的解讀之下,大家知道原來是外省人被這樣幹掉了,就這樣子。

 今天沒有道理可講,我將這些證據給大家看,就是當時死的人八百多人,絕對沒有什麽幾萬人,什麽十幾萬人,沒有這個事情。可是爲什麽拼命灌水呢?要製造出族群的仇恨,可是根據呢?我講過根據,給蔣介石的報告,外省人當時被殺的也是八百多人啊,等於扯平啊,你殺我八百,我殺你八百,等於就是這樣子啊。只是外省人被殺的這個族群,大家嚇跑了,臺灣我們領教了,我們不敢住了。我常常開玩笑,大家講說二二八被害人,我說我李敖也是二二八被害人,爲什麽呢?因爲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號,我在北京念書,跟我一點關係沒有,可是我們要跑得時候,從北京跑出來,我爸爸有一個在東北認識的臺灣省的好朋友,他們約我們立刻到臺灣,我爸爸不敢來,爲什麽不敢來?就是發生了二二八事變,發生外省人這樣的被殺,怎麽敢去呢?結果我們家從北京啊,應該直接逃到臺灣的,結果我沒有,逃到上海,再由上海轉手,再跑到臺灣。中間這個過程裏面,我們在上海搞了房子,買了些囤積的物品,預備這個苦難的時代,我們可以活。結果最後這些東西全丟在上海了,房子也丟在上海,根本都沒有了,不敢來,最後才來臺灣。所以我才說我們也是二二八的被害人。

今天我拿這些資料給大家看,看看死亡的數位,真相就是這個真相,你殺我八百,我殺你八百。可是今天歷史整個被改寫,被改成了,甚至說臺灣人被殺十萬人之多,天啊,你想想看,十萬人被殺,難道查不出來嗎?當時臺灣也就幾百萬人口,查不出來,十萬人死是多麽大的數位啊,沒有這個數位。可是今天硬是這樣炒作,製造了族群的問題,幸虧有我,臺灣幸虧有我把這個真相,這麽仔細的把它核對出來,並且告訴大家,二二八的真相不過如此,你殺了我,我也殺了你。可是今天道理沒法說,變成了一面倒,隨意很多外省族群,在別人一擡出來二二八的問題的時候,就是族群鬥爭一抓就靈,省際鬥爭一抓就靈,使外省人擡不起頭來。只有我用書,用演說 用節目,把這個真相講出來,使大家知道,這個真相不過如此。( 完 )


編輯: 南山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